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公告

发布者:安伟光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820


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以城市地下空间消防和应急救援需求为导向,将城市地下空间火灾致灾机理、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风险评估、城市地下空间监测预警与城市地下空间灾变应急救援作为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根据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发展定位及规划,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实验室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消防队伍和社会企业的科研人员,接受相关研究领域开放课题的申请。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支持方向

1. 城市地下空间火灾及爆炸事故演化规律

2. 城市地下空间烟气控制理论与技术

3. 城市地下空间人群疏散理论与技术

4. 城市地下空间火灾新型高效灭火剂及灭火技术

5. 城市地下空间建筑防火材料及结构火灾防护方法与技术

6. 城市地下空间火灾爆炸事故快速探测预警及应急处置技战术策略

7. 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8. 其它相关的前沿性、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课题

二、课题申请及相关要求

(一)开放课题第一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第一申请人不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二)申请人与承担单位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能力和研究时间。每个申请人原则上只能申请一项开放课题。

(三)开放课题执行期2年,原则要求在结题前发表(含录用)以本实验室为第一作者单位的SCI论文2篇以上。

(四)开放课题资助金额每项3-4万元,经费预算和支出需严格按照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申请人所在单位的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执行。

(五)申请人须填写《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9610日之前,将纸质申请书原件一份及电子版报送至实验室。

三、课题评审及后续工作

实验室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开放课题立项,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对于立项资助的开放课题,组织开展课题任务书签署、启动实施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