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精控 科学应对 确保平安

发布者:安伟光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802

4月21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平台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主持。

章毛平书记首先传达了4月20日下午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主任以及王登峰司长在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他说,专家们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有序开学复课表示赞成和支持。但是学校要全面准确掌握师生情况,要严防疫情由境外、校外向校内输入。广大师生要坚持执行两周隔离观察期,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自觉加强锻炼,加强宿舍和工作场所的通风,减少人员聚集。教育部要求学校要落实“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总体要求,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具体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

接着,章毛平书记又传达了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的二级单位书记例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和学院目前学生返校情况,从八个方面部署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出了要求。他指出,一定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统筹安排开学的工作,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学生管理以及安全稳定工作都要有序开展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稳住人心情绪,特别是对湖北籍、武汉的学生给予关注,关心和关爱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班子换届干部调整的过渡阶段压实工作责任,使得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王恩元院长在会上强调了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报了《关于编报2021-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配置规划的通知》,并对各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和调整春季学期作息时间的相关要求。5月1日(星期五)至5月2日(星期六)放假2天,5月3日(星期日)至5月5日(星期二),教职工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课。自本周起至春季学期结束,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和学生每周六正常上课,没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每周六上午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