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

发布者:安伟光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634


1216日,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论证会在中国矿业大学矿业科学中心召开。

中国工程院周世宁院士、袁亮院士以及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江苏省消防总队、徐州市消防支队、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十余位特邀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安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以及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朱国庆教授所作的“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筹备情况与研究方向”报告。周世宁院士、袁亮院士以及与会专家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在火灾科学、公共安全和消防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对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科拓展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研究给予高度认可。在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和咨询论证后,袁亮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现有的学科基础和优势以及国内外学科前沿领域,聚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二是注重城市地下空间火灾救援技术与救援装备的信息化、现代化研究,构建城市地下空间应急救援体系;三是注重协同创新,着眼于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公共安全领域的影响力。

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火灾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