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安伟光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574

918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咨询研究院共同召开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咨询研究院举行。原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王增华总队长,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曹勇兵总工程师,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朱江总工程师,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赵克伟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冯凯高级工程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陈治君处长,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仲晓星副院长、朱国庆教授、张国维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助理闫怀林博士,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朱国庆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安全工程学院张国维副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安全学科以及消防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助理闫怀林博士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针政策及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强调规划编制应“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王增华总队长、曹勇兵总工程师、朱江总工程师等专家分别对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方向发表了高屋建瓴的意见,大家共同对十四五消防规划的编制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编制省级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应因地制宜,根据省情省况,一省一策,避免千篇一律;二是加强消防行业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三是提高消防装备配备标准;四是将消防事业发展规划融入应急体系建设;五是强化多行业、多领域沟通协调。

最后,仲晓星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能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充分发挥好学校的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原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王增华总队长发表讲话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曹勇兵总工程师、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朱江总工程师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